每到夏季就是鄉下婦女動手做醬料的時候!

各式的豆腐乳、煮小黃瓜、醃醬瓜、醬冬瓜...

我嫁到宜蘭17年了,對這些都一竅不通...而且也沒有很大的興趣。


前幾年聽一位朋友說用鳳梨醃豆腐乳很好吃,基於好奇心所以動手試了,因為沒有正

確的配方、也沒吃過成品...只照著轉述的方式做,結果當然不能吃了...就這樣浪

費了一些材料,真是可惜~~



因為不服輸的精神..所以上網找了一些配方,加上一些長輩的經驗和自己的改良..

果然成功了,而且還是讓人吃了就忘不了的好滋味喔!

尤其是這麼熱的天氣,吃不下飯、煮稀飯時很下飯的醬菜~~


婆婆和嬸嬸們做的我嫌太鹹,所以我增加了糖和鳳梨的量..果然很棒..

我們的寶嬤吃過一次後就每年都會問寶媽說還有沒有做豆腐乳,因此現在每年都會

多準備寶嬤的份,她開心的呢~~


下面是寶媽的經驗分享喔!

有興趣的人也快動手試試這好吃的豆腐乳喔~~


甜酒豆腐乳的作法


材料:

腐乳塊  20個

米醬  4杯

細砂糖  8杯

鳳梨  半顆

米酒 1-2瓶

作法: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就是這麼簡單喔~~

     


    

寶媽碎碎念:

1.腐乳塊買回來之所以要曬兩天是因為這樣成品才會QQ的,不會輕易的化掉

2.鳳梨的量可以再增加一些,但不宜放太多...因為鳳梨酵素的關係,腐乳塊會在

  還沒有可以食用時就化成碎丁了

3.有朋友做的配方說是一個月至40天就可以吃了,但是寶媽的配方則堅持四個月過

  後才可食用,因為這樣才會入味..而且酒味才會充分揮發轉成香氣

4.腐乳塊及米醬可以到豆漿店或雜貨店就有了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今天是我到聯絡處值班的日子,臨出門前一位朋友打電話來問我說"上次給她吃的豆

腐乳"怎麼做,本來今年不想做的..因為那天在我家吃過之後,就一直很想念那QQ、

甘甘的味道,所以今年又想做了!

跟她分享過做法後,寶媽回來之後就馬上PO文分享給大家了,希望喜歡吃豆腐乳的朋

友可以試試看!




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O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