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婆婆的生日,所以我特別做了一個蛋糕要送給她~~

 蛋糕體的部份我添加了黑芝麻粉,,不但好吃、也很養生! 



烤的時間不夠久..以至於脫模時不好脫,所以我用刀子輔助..以致破壞了表面。
 

今天的配方總共做了一個8吋和一個心型的蛋糕,



因為今天也是大女兒農曆的生日, 因為她說現在的人都是過國曆的生日,

所以4月4日時就幫她過好了..今天是意思意思~~


至於她生日時的蛋糕因為當天做好之後就和老公上台北辦事,

等我們回來之後 他們就吃光了..所以沒有留下證據~~ 


對於蛋糕我是真的沒輒..因為沒有天份又沒去上過課,

所以每次要裝飾蛋糕我就很傷腦筋。



旁邊的花紋本來應該是很美麗的,但是出自我的手就不聽話了~~

因為沒有什麼美感,所以只好把水果鋪滿了蛋糕,才能掩人耳目..哈哈!



出自媳婦之手,雖不是很專業..卻擁有我滿滿的愛與祝福,希望婆婆會喜歡~~

也祝福婆婆能身體健康、天天快樂!

裡面的夾心是綜合水果,,切開後再補上相片及作法跟大家分享~~

要慶祝去了!

祝福大家周末愉快~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☆☆☆靜思語分享☆☆☆

把專心變成一種習慣,心不散亂就有定力。


 4/19 補文

昨天晚上PO完文之後就到外甥開的冰淇淋店幫婆婆慶祝生日,因為昨天剛開張所以

二姑請婆婆去那邊玩,於是就叫我們到那邊吃晚餐。

其實說晚餐..還不如說是宵夜了!

因為昨天店裡有促銷活動,所以人潮好多..等忙完時已經是快10點了,因此就到隔壁

的鴨肉店叫一些現成的菜吃。



然後一邊吃晚餐、一邊切蛋糕,因為再不切蛋糕就要11點了~~



看看婆婆開心的模樣!

她說昨天真的很開心~~



唱生日歌囉~~



切開的模樣~~

將裝飾切剩的水果當夾心



滿綿密的蛋糕體,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氣孔有點大..有待改進~~

真是快樂的一天!


黑芝麻水果蛋糕的作法



蛋糕體


材料:

A.蛋黃  5個
  
  細砂糖  40克

B.沙拉油  80㏄

  鮮奶  70㏄

C.蛋白  5個

  細砂糖  65克

  鹽 1克

D.低筋麵粉  110克

  黑芝麻粉  10克

  泡打粉  3克


作法:

1.先將材料D過篩備用

2.材料B隔水加熱到40℃左右備用

3.將材料A攪拌到淡黃色後..分次慢慢將B料加入,攪拌到完全均勻後加入過篩好的

  粉輕輕拌勻,即成蛋黃糊

4.將蛋白放進乾淨的鋼盆中..先將蛋白打散後分次加進細砂糖打到乾性發泡,取1/3

  蛋白加進蛋黃糊中輕輕攪拌,然後將麵糊倒回蛋黃糊中輕拌均勻即可

5.輕敲蛋糕模將空氣敲出..以180℃/150℃烤25-30分即可(烤溫請以自家烤箱為準,

  我家的是烘王)

6.待蛋糕冷卻後,將蛋糕切片、抹上發泡奶油..放上水果再將蛋糕鋪上,在外表抹上

  發泡鮮奶油、鋪上水果裝飾,最後抹上鏡面果膠即完成。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O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4) 人氣()